1208077

【菜侑】边缘线

*我是灯侑·佐侑·佐灯三对关系性喜欢但不吃配对的侑单推(然后就吃起了不可能有的冷门)

*思考了下菜侑的可能性写的if,大概就是菜月和侑升到同一个高中的故事,没有恋爱要素。

*以后大概也会写35话后的妄想故事。

 

  “侑,今天的练习你完成的也太好了吧,那么刁钻的球也接下来了……我也想被那个魔鬼部长赞赏一次啊——”园村菜月边抱怨着边换好鞋,小糸侑则只是耸了耸肩:“菜月你明明就比我厉害,只是态度太轻浮了,想要得到赞赏就稍微认真点啊。”

  园村菜月沉默了。

  她想说的其实并不是这个,而是——你不管被怎么夸赞表情都不会变呢。

 

  邀请侑来到这所学校是园村菜月的私心,明明朱里和历都去了偏差值更高的远见东中学,自己却随口对侑说了:“你既然还没决定好的话,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有垒球部的高中?不然浪费天赋太可惜了。”这种话,虽然之后也说了侑成绩很好跟着朱里和历去远见东会更好,但察觉到的时候她已经和自己穿上了一样的校服。

  明明清楚小糸侑并不是喜欢垒球,而纯粹是为了迎合自己。不管是输还是赢,侑的表情都过于平静,甚至让她怀疑那淡淡的微笑或者悲伤是不是也是伪装出来的。

  不,不是——她只是因为身边的人高兴或悲伤才作出同样的反应而已。

  “怎么了?”小糸侑歪着头看着在沉思的园村菜月:“总感觉你最近老在发呆……发生了什么事吗?”

  看着小糸侑没有任何杂质纯粹的暗金色的双眸,园村菜月有种无力感,但她终归还是选择糊弄过去:“没什么,有点想念朱里了,为了追前辈考进远见东高中什么的,真让人不安,她成绩有点堪忧吧……”

  “嘛,朱里为了追逐喜欢的人什么都能做到的,我觉得不用太担心哦。”小糸侑倒是轻松的拍了拍园村菜月的肩:“当时我们不都觉得朱里很难考上远见东吗,结果分数还不错,她真的很努力。”

  那么你存不存在因为喜欢而去努力的事物呢?

 

  侑的温柔很可怕。

  不知道何时,园村菜月产生了这样的想法。她们这四个住处很近一起玩了几年的朋友,互相之间以为都足够了解对方,但园村菜月觉得产生这种想法的只有自己,而朱里和历只是单纯的知道侑很温柔。

  大概是因为在一个社团吧,园村菜月看到的侑和别人微妙的不同。不管是练习还是比赛都同样的冷静,不管输赢表情也没有太大的起伏,而加入垒球部的原因也只是自己随口一提而已。会好好的照顾同社团的成员,不管是迎合前辈还是照顾教导后辈都做得很好,大家也都理所当然会去依赖侑,而侑面对这些眉头都不会皱一下。

  自己明明知道这份温柔很异常,但是因为可以让侑在自己身边,还是利用了。现在虽然能够和侑一所学校在侑身边最近的位置,但是那股罪恶感挥之不去。哪怕就一瞬间也好,让我看到侑的动摇吧,这样的话,这份罪恶感也会消除一些——

  推开更衣室的门,似乎应了这句祈愿,园村菜月看到了侑捧着手机困扰的样子。

 

 

  “所以说……你拖欠了那家伙一个月嘛??好厉害。”

  “我就知道菜月你会这么说才说不出口啊……”小糸侑把手机从自己面前拉开,闭着眼睛叹了口气。

  “我倒是想听听你拖欠的原因,你不说的话我当然只能这样回答你啊。”园村菜月灌了口橙汁,来压制现在自己有些开心的心情,毕竟在自己朋友困扰的时候开心就算是侑也会发火的。

  “嗯,我不知道那种感觉是什么啦。为什么他会觉得我特别,为什么我明明喜欢他觉得他和我关系很好但是被告白的时候却一点感觉都没有,就是那种,书本和漫画里那种喜欢上别人很激烈的心跳,飘飘然飞起来的感觉……”小糸侑支支吾吾的认真解释着,但说出来的内容换其他人一定会觉得奇怪甚至可笑吧。

  园村菜月却觉得自己多少能理解,甚至有些安心。原来侑,也对这样没有什么情绪起伏的自己感到害怕啊……她不觉得侑会是单纯的憧憬恋爱的女孩,她在憧憬的或许是那种热烈的喜欢某个人的感情。

  “既然对他无法心动就好好拒绝吧,一直拖着别人也会受伤哦。不过侑你竟然还会有如此女孩子的困扰,真难得,要不要告诉朱里和历呢~”园村菜月轻佻的这样回复小糸侑,小糸侑听到前半段还紧张的咽了口水,听到后半段就伸出拳头没好气的锤了下她的肩。

  园村菜月笑嘻嘻的揉着被锤痛的肩部,看着气鼓鼓的侑开始码字回复那个男生,对自己有些无奈。

  就结果来说自己还是插手诱导了侑做选择啊,如果侑答应了对方,真的陷入了爱河,是不是就不会有那种无差别不设限的温柔了呢。

  虽然这也能达到自己想要的结果,但是那样自己会非常不甘心,虽然也说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不甘心——

  园村菜月认真的看着侑的侧脸。

  现在在她身边最近的是自己,这就够了,赎罪什么的就之后再说吧。

评论(2)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